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送健康 送法律 送文艺 让志愿服务渗透基层

2023-06-05 15:5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6月3日,合川区“学习大篷车”活动第三站走进了中国枇杷之乡古楼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借助“学习大篷车”平台,策划了“法律知识”进乡镇、“健康知识”进乡镇、“文艺表演”“非遗文化”进乡镇等特色展示,为古楼镇的群众送健康、送法律、送文艺,让志愿服务渗透基层。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南丁格尔志愿宣讲团成员向群众展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您了解如何防治肺结核和艾滋病吗?”“您知道心肺复苏有哪些步骤吗?”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南丁格尔志愿宣讲团的展位总是展览展示区人气最高的,当学院的志愿者展示如何施救心脏复苏时,驻足的群众总是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这个特别实用呀,像我们年纪大了,心梗发生频率高,了解一下万一用得上呢!”蒋婆婆站在第一排听得特别认真,遇到没明白的地方还会主动询问示范的小姑娘,动作怎样做到位,力气用多大,南丁格尔志愿宣讲团的小姑娘都会一一解答,通过为群众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大众关注自身健康。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学生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展位前,学生志愿者结合专业特色,从乡镇居民的切身利益出发,通过法治小漫画宣传居民生活中的法律知识,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手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面对面进行讲解,有效加强乡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帮助村民知法懂法守法,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带来非遗文化和文艺表演


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展位前,驻足最多的永远是小朋友,鱼灯、脸谱、泥塑品等非遗文化展品让小朋友移不开眼睛,流连忘返。此外,学前教育学院还在“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理响合川”党的创新理论微宣讲活动上,送去了展现维族女儿异域风情的民族舞《亚丽古娜》、展现革命时期青年坚定向前的舞蹈《曙光》、展现学前学子朝气与活力的当代舞蹈《点亮未来》,大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