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共建“无废城市”共享美丽合川

2023-06-05 15: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6月2日,合川区2023年“共建‘无废城市’共享美丽合川”六五环境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区人民广场举行,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活动中,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了致辞,凤凰小学学生代表向公众发出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主持人对我区“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合川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厨余垃圾如何变废为宝进行了演示。冀东水泥重庆合川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如何安全处置工业废物进行了揭秘。重庆移通学院大学生展示了《垃圾分类之三江交汇》等画作,凤凰小学的小小环保解说员向大家展示了环保手工作品。区蓝天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钓鱼城街道二级环保网格员向大家分享了我区打好蓝天保卫攻坚战中的故事。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和主持人一起带领大家了解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的全部内容。

  据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举办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一起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的合川贡献绿色力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