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供电公司:开展“小手拉大手”节约安全用电入校园活动

2023-06-05 17:1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志愿者讲解节约安全用电知识 合川供电公司 供图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日前,合川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三庙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节约安全用电入校园活动,通过讲故事、画漫画的方式,给孩子们送去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知识。  

“同学们,有谁知道夏天空调应该开多少摄氏度呀?”“我知道,我知道,26℃以上!”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化身“老师”走进课堂,用播放视频、讲解图文、吟唱歌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节约用电知识,向大家介绍随手关闭电源、人走灯灭、空调温度调高、不湿手触摸电器、雷雨天避免使用电器等用电知识。同时通过趣味抢答方式,了解大家节约安全用电知识掌握情况,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把节约和安全意识带回家,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画纸上绘出创意十足的电力漫画。志愿者鼓励孩子们争做节约安全用电小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亲友宣传,促使节约安全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