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3年防汛疏散应急演练

2023-06-08 09: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应急演练现场,正在疏散群众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者 苟勇)6月7日,我区在太和镇举行2023年防汛疏散应急演练,切实检验太和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参加应急演练。

刘本万说,合川三江汇流,沿江镇街20个,河流263条,过境洪水频发。区防汛办各成员单位以及包括太和在内的各沿江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时刻绷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这根弦,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摸清防汛整体现状,找准短板弱项,分版块制定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问题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推进整改,切实提升防汛能力。同时,要厘清“防”“救”工作职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压紧压实防汛各方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太和镇遭遇20年一遇的洪水,组织太和镇大河坝社区小甑子码头受威胁区域群众疏散、转移安置的全过程。演练中,镇村干部、民兵、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医疗卫生等救援队伍按照演练流程协调配合,认真开展人员转移疏散、安置、配发生活物资、医疗救护、治安巡防和卫生防疫等工作,为转移群众提供全面的综合服务,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天,区应急局、区规资局、区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