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在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强规划引导 丰富消费业态 激发市场活力

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3-06-10 12:5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6月9日晚上,区委书记郑立伟前往文峰古街小熊集市、缤果城夜市,调研夜间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强规划引导,丰富消费业态,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布局合理、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峰古街小熊集市流光溢彩、充满魅力。在小熊集市,郑立伟边走边看,感受夜间经济发展浓厚氛围,了解夜间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夜间经济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激发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市场导向、瞄准消费需求,不断培育和发展夜间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新鲜体验,推动夜间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科学设置集市摊位摆放点,使其陈列合理、间距适中,营造有温度有特色、安全有序便捷的消费氛围,打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让集市既有人气、更聚财气。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充分评估集市人流量和人口密度,做好相应防护措施,防止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守护集市“烟火气”。

灯火璀璨、美食飘香,晚上8时许的缤果城夜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生意怎么样?一天大概能卖多少钱?”在缤果城夜市,郑立伟与店家、摊主深入交流,询问客流量、销售额等情况。他指出,天气逐渐炎热,要树牢食品安全意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做到食品摊位干净卫生,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按照积极引导、集中布局、有效提升的原则,不断改善夜间消费环境和品质,引导商家有序经营,提升夜间经济整体发展水平。

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