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参加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推动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2021-03-02 09:2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分组讨论现场 记者 罗洪 摄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罗洪)3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第十一委员小组(医药卫生)参加讨论,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和大家共商合川发展大计。

在区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第十一委员小组(医药卫生)讨论现场,李应兰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一 一回应。他说,大家认真思考、精心准备,提出了加快建设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将民营医院纳入医联体、加大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引进力度等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听后令人深受启发,也给区委、区政府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李应兰指出,过去的一年,医疗卫生系统的同志对合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区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克服物资匮乏、场所欠缺等一系列问题,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李应兰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赋予合川“推动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的战略任务,公共服务的重点之一就是医疗卫生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提升医疗公共服务能力,高标准规划疾控中心迁扩建项目,增强物资储备和检验检测能力,形成辐射功能;要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快专科特色医院培育,突出特色,打响品牌,形成集聚辐射效应,为推动我区建成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贡献力量。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