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道学党史 祭英烈 忆初心

2021-04-21 17: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周崇琼 杨彬)近日,大石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60人去到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园,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忆初心”主题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合川金子沱武装起义,是1948年8月为配合解放战争正面战场、打乱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部署,而发起的声势浩大的武装起义,是华蓥山地区武装起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战役中,24名革命战士牺牲。

在聆听完工作人员讲述了金子沱武装起义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英烈事迹后,党员干部在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碑前敬献白色菊花,向先烈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思想上的得到了升华,精神上的得到了洗礼,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今后工作中,将铭记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转化学习成果,办实事、开新局、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