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选举产生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

2021-06-23 09:09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王利)6月22日上午,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到场祝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常委等。谭佳庆当选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中云当选区总商会第十一届会长。

  李应兰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对新当选的第十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五年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团结广大工商界朋友,在政治引领、参政议政、招商引资、服务民企、光彩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好了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发挥了区委、区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为促进民营经济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应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全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区工商联(总商会)应有作为,希望新一届执行委员会紧扣建设“双百”区域中心城市、实现“六大战略目标”、发挥战略支点作用,努力凝聚共识、增强共识、扩大共识,提升区域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水平。

  李应兰强调,区工商联(总商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统战组织。要深入推进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出表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厚植家国情怀,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在融入全局发展中走在前列,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和区域发展,努力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找准定位、奋勇争先。要在搭建桥梁纽带中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企业服务,强化招商引资,提高合川对外开放水平和招商引资实效,推动区工商联(总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谭佳庆表示,作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履职中,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拼搏的作风,切实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当好”,即务必听命于党,当好引领和示范;务必做实服务,当好桥梁和纽带;务必提升自我,当好“班长”和“助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合川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深情耕耘,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辉富,民建区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区政协副主席唐德江,民盟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莫智红到场祝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