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救助站:开展人性化专业化救助服务

2021-06-23 11:3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6月16日,记者从区救助站获悉,该站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人性化、专业化救助服务。  

建立快速救助机制,在城区和主要干道设立救助标牌,公开 24小时求助电话,运用公安“非警情处理系统”接到或发现生活无着人员线索时,3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应急救助。对来站求助人员做到耐心询问,仔细查询、核实,详细登记,准确录入救助信息网;对有自行能力返乡的受助人员提供乘车凭证,对无行为能力返乡的受助人员提供护送服务;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受助人员由专职人员24小时监护、照料;对突发疾病的受助人员及时送定点医院救治;对查不到地址或亲属的受助人员报请区政府安置。同时,注重心理关怀,做到真诚相待,交心谈心,积极动态地掌握受助人员的具体情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实行科学救助。

  为帮助疑难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区救助站还成立专门寻亲队伍,负责查询、寻亲,运用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今日合川、合川电视台、合川村(社区)QQ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寻亲启事,动员社区群众、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为受助人员寻找亲人,对7个工作日内寻亲无果的,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数据,人脸识别比对,寻亲发布率和DNA采集率达100%。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