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24 17: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吴巧梅)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清平镇多措并举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清平镇禁毒、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镇平安办、司法所清平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禁种铲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禁毒、禁种铲毒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60余份,重点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识别罂粟种子、罂粟叶和罂粟壳,劝诫群众不要种植罂粟。

清平镇“6.26”国际禁毒日知识讲座

二是开展禁毒知识讲座。镇平安办、派出所组织全镇7个村、2个社区的综治专干、社区民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派出所民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吸毒、制毒、贩毒的危害,切实增强了村(社区)干部对禁毒、禁种铲毒相关工作的重视程度。

清平镇福林村开展“全民禁毒宣传”院坝会

三是开展院坝会。清平镇福林村、横担村、清平社区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院坝会的形式帮助群众识别大麻、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外观形态,讲解非法种植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的法律法规,活动中发放印有禁毒、禁种铲毒相关知识的传单240余份。

清平镇横担村网格员正在开展毒品原植物清除工作

四是开展踏查行动。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禁毒志愿者深入到田间地头、山林荒地开展实地踏查铲毒行动,在辖区内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原则,确保辖区内“零种植、零产量”。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