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龙多山下五彩田 “龙飞凤舞”引客来(图)
2020-07-31 10:18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陈诚 李蓉)合川区龙凤镇经堂村230亩五彩稻田目前进入观赏期,市民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难得一见的乡间美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彩稻田位于龙多山山脚下。稻田里紫、红、绿、黄、白5种颜色的水稻,就像五色颜料一般,绘成了一幅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乡村画卷:在龙多山上空,一条巨龙在云雾波涛中奔腾,一只凤凰振翅翱翔彰显鸟中之王的威仪。龙、凤同为中华民族两大图腾系统,图案设计体现了一种浓厚的民族情结。

据介绍,合川区龙凤镇五彩稻田由合川区龙凤镇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基于龙多山景区的自然、生态、旅游和农业等基础条件共同打造,目的在于增加景区看点、提升观光内涵、丰富旅游产品、增强品牌效应、促进乡村振兴。龙凤镇五彩水稻将于今年8月底抽穗,9月底成熟,国庆假期后进行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