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代会 回眸发展路】图说“我们这五年”——城乡建设篇
2021-12-24 12:44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

党旗引领聚合力,砥砺奋进展新图。过去五年,合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喜人成绩,在全区上下喜迎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合川区融媒体中心特推出以“喜迎党代会 回眸发展路 — —图说‘我们这五年’”主题报道,分为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城乡建设、党的建设六个篇章,展示过去五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力新使命、迈步新征程。


五年来,我区全力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城乡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实现城市生态质量、承载功能、人居环境、风貌特色、聚集能力的提升,成功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东津沱滨江公园、花滩滨江公园等5个城市公园建成开放,三江国家湿地公园初步建成,城市绿地大幅增加,城市交通微循环进一步畅通。扎实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实现城乡协同发展。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逐年增加,三江水质总体达标,土壤环境总体保持稳定。


image.png
大力推动城乡协同发展。图为铜溪镇交通动脉 铜溪镇供图
image.png
城市交通微循环进一步畅通。图为白鹿山立交通车 记者 李文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