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英雄城”!​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2023-03-26 18:05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英雄钓鱼城·首马破荆棘”

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江城三月送春风,钓鱼城下人潮涌。3月26日上午,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体育局承办。本次赛事以“英雄钓鱼城·首马破荆棘”为主题,分为半程马拉松、大众健康跑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城市的近40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三江,用脚步丈量城市,感受“合天下、纳百川”的魅力。


▲鸣枪发令


上午8时,2023重庆合川钓鱼城半程马拉松起跑仪式在区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区委书记郑立伟,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部负责人赵怡雯,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赵吉春,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赛事总冠名商重庆市凯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清木等参加并按响发令汽笛。





▲激情开跑


这一天,合川因奔跑而沸腾。随着起跑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纷纷冲出起跑线,比赛现场涌动着活力四射的运动浪潮,五颜六色的比赛服饰构成丰富的视觉冲击,成为嘉陵江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奔跑瞬间


半城美景,半程诗意。雄伟壮观的跨江大桥、风景如画的滨江公园、碧水潺潺的嘉陵江、巍峨雄奇的钓鱼城……沿线桃红柳绿、春意盎然,参赛选手们一路奔跑,一路享受江风拂面、赏春水东流、观鱼城浪漫。他们中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也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也有保存体力匀速前进的中年人。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沿路观众的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在一个个加油站,上演着“大宋将士”“三江号子”“川剧变脸”“二郎高跷”等主题节目,为选手击鼓呐喊、加油助威,让选手们尽情感受合川赛道之美、合川景致之美、合川人文之美。



▲各“加油站”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男子组冠军周营


▲女子组冠军侯芳


9时10分,一抹矫健的身影向终点跑来,在众人的加油呐喊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男子组选手周营勇夺本次钓鱼城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组冠军。二十余分钟后,女子组选手侯芳冲过终点线,斩获女子组冠军。而在早些时候,东津沱滨江公园内,大众健康跑项目选手余芥烈率先冲过了终点。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跑协·花滩马拉松训练营的选手吴志锦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以3秒的微弱差距斩获男子组亚军,展现了合川健儿的实力和风采。



▲英雄城下的奔跑者


三江汇流的合川,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山河锦绣、生态宜居,具有举办高水平文体赛事的天然优势。合川钓鱼城作为扬名中外、名垂青史的古战场遗址,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进程。钓鱼城之战,创造了守土抗战36年这一古今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奇迹。钓鱼城英勇顽强、坚韧不拔的精神特质与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马拉松精神高度契合,此次马拉松赛事为合川的城市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