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金子沱武装起义》连环画第二集——临危举义旗(七)
2023-10-08 11:10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遵照中共金子党组织安排,黄绍鹏去到苏家坝药铺当伙计,给联络点当交通员。上级党组织给金子沱派来一 位化名“枪神”的年轻军官楼阅强,绿林武装“延安游击队”成功改编为龙多山武工队。因一位联络人被捕,张岚 星、陈伯纯等许多同志暴露了身份,刘石泉立即组织这些同志转移。敌人到金子沱清乡,盯上金子沱武工队秘密 联络点,小交通员黄绍鹏被捕,在陈楫熙、王绍文等开明人士保释下黄绍鹏获救。1948年3月,重庆发生《挺进报》 事件,冉益智、刘国定叛变投敌,重庆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8月,上川东地工委委员、第五工委书记骆安靖被 捕叛变,形势紧迫,王璞不得不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于1948年8月25日发动金子沱武装起义。








(本连环画 主编李卫明、创作主持李永生、美术总监邹四新、文本撰写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