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下艺术村 | 出神入化 惟妙惟肖
——走进“钓鱼城艺术村”庞茂琨油画工作室
2023-12-21 13:20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艺术点亮城市,文化丰盈生活。位于钓鱼城景区奇胜门游客中心旁的钓鱼城艺术村,犹如一座艺术的乐园,美化了城市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目前,艺术村已有四位著名艺术家入驻,创办了书法、绘画、油画、雕漆大师工作室。


今天,小编带你走进

钓鱼城艺术村庞茂琨油画工作室
一起来欣赏他的艺术作品吧
↓↓↓


▲庞茂琨油画工作室


作者简介

庞茂琨,1963年生于重庆,1978年至1981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附中,1981年至1988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并获油画专业硕士学位。现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联副主席、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中国油画学会副会长。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探索古典油画语言在当代文化情境的表达与呈现,将个人的艺术创作熔铸在当下社会现实之中,他总是以凝视的视角来描述现实本身,原本静穆的古典画风也被他赋予了一种别样于日常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而这样的艺术气质不仅仅代表着个人化风格的建构与完整,更能由此衍生出油画艺术在当代艺术中的价值和意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的艺术展览,并被海内外多个艺术机构以及私人收藏。代表作品有《苹果熟了》《彩虹悄然当空》《一个满地金黄的夏天》《模糊系列》《虚拟时光系列》《巧合系列》《光耀系列》《游观系列》《镜像系列》《折叠的肖像系列》《副本系列》等。


IMG_0033(20231215-185612).jpg

钓鱼城艺术村(点击图片了解相关信息)


以下为庞茂琨油画工作室展示的绘画作品

(图片均由刘亚春摄)

▲节日


▲歌乐春晖


▲彝家新村欢迎您


▲穿蓝裙子的妮娜


▲俄罗斯女人


▲小婷之二


▲手拿苹果的女孩


▲抱貂的女人


▲证婚人


▲含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