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戎装、戴红花!今天,合川这群男儿光荣启程!
2024-03-20 23:30   责任编辑: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刘亚春)3月20日,经过层层选拔和严格把关,240名合川籍热血青年在亲人惜别的泪水中,在家乡父老的句句叮咛和殷殷期盼中,踏上光荣与梦想的从军之路。




上午10时许,新兵们到达希尔安大道,整队完毕后沿着希尔安大道——中南路步行至人民广场。“一、二、三、四!”新兵们着戎装、戴红花、身披“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绶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前行,一张张略显青涩而又坚毅的脸庞,展现出新时代合川青年的昂扬风貌。他们还是父母眼中的“大孩子”,转眼间就要远赴他乡,为国从戎。他们将奔赴火热的军营,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沿途,无数群众闻讯而来,挥舞着国旗,自发为新兵们送行,现场一片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








欢送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即将踏上征程,短暂的送行后将是长久的别离。“到了部队好好干,为家乡争光!”“你好好当兵,我会等你回来!”“到了部队好好表现,争取立功受奖!”送兵现场,笑容与泪水交织,一幕幕离别的场景,一句句殷切的嘱咐,既有亲友们的不舍和惦念,也饱含着对新兵未来军旅生活的鼓励和期盼。



“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新兵,我将更加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带着对军营的真诚和热爱,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的战斗精神,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入伍新兵张承说。



“看着儿子入伍参军,我为他感到骄傲。希望他进入部队以后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军事技能,磨炼坚强意志品质,早日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新兵家长罗肖说。

男儿有志挥金戈,携笔从戎建军功。这些年轻人对人生理想的追寻、对生命意义的求索,将在军营这个大熔炉的淬炼中找到答案。我们相信,合川此次入伍参军的240名有志青年将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在不平凡的时代铸就非凡,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活中茁壮成长,为祖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