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七间至武胜火车站(万善)跨省城际公交开通运营

2021-01-22 09: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友刚 苟勇)1月20日,合川七间至武胜火车站(万善)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通首发仪式在武胜县万善综合枢纽站举行。该条线路是川渝两地开通的第八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 

 

合川武胜自古以来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缘相亲,地缘相近。两地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国发〔2012〕64号),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关于稳步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以及重庆市交通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开行的指导意见》(渝交发〔2020〕27号)等相关精神,联合开通了该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

  合川七间至武胜火车站(万善)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全程21.9公里,共计设置39个公交站点,其中合川境内19个站点,武胜境内20个站点。目前,该条公交线路先期投放6辆纯电动公交车,采取循环发班模式运行,班次间隔30至40分钟,单程运行时间约35分钟,票价2至6元,对“五类人群”实行票价优惠。  

该条公交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优化了合川、武胜的公共交通网络布局,也让沿线镇街近17.5万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加两地群众旅游文化交流,加快互联互通步伐,提升区域形象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两地美丽乡村建设、群众致富奔小康注入了新的动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