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政务服务”增进民生福祉

2021-01-29 14: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近日,记者从云门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依托依托于“渝快办+政务服务”模式,设置“一窗综办”窗口、97项便民服务“一站式”办理,实现了办事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

记者在云门街道公共服务办事大厅看到,大厅内显眼处摆放着一块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事项的展板,57项高频服务事项清单一目了然,哪些事街道社区就能办、怎么办、找谁办,整个流程清晰直观,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

据公共服务大厅志愿者王茜介绍,云门街道依托于“渝快办+政务服务”模式,设置了“一窗综办”窗口、组建政务服务志愿者团队,安排志愿者全程提供“帮代办”服务,97项便民服务实现“一站式”办理。以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为例,办事群众只需到服务窗口发起申请或者在“渝快办”平台申请1次,交材料2份,全部事项办结周期就可以缩减至5个工作日,工作人员会将审批结果一次寄送,办事群众无需再跑冤枉路。

据悉,重庆“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在2020年底已经实现第一批57项事务“跨省通办”。云门街道积极对接市级清单,务实基层便民阵地基础,新建大碑村、吉福村、庆福村等村级服务中心6个,改扩建天神村、花朝村等便民服务中心3个,为高频事务“跨省通办”真正进村入户提供基础平台。下一步,云门街道将以服务延伸党建统领为抓手,体现人文关怀,建立完善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的政务服务体系,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基层。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