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建功立业 家乡共享荣光
两名合川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

2021-02-08 10:3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立功喜报送到现役军人肖扬的爷爷(左)手中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讯(记者 甘晓伟 摄影报道)2月4日,合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相关部门将立功喜报送到了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肖扬、蒋龙的家人手中,并对家属们在背后长期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让军人军属共享这份荣耀和喜悦。

“祝贺,祝贺,感谢你们为部队培养了一个优秀的人才,他在部队立功受奖了!”在龙市镇生龙村肖扬的家中,一行人看望了肖扬的爷爷和父亲,并向他们送上了奖励通知书。肖扬的父亲收到这份送上门的荣耀难掩激动,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据了解,肖扬今年29岁,系我区龙市镇生龙村(原粟坪村)人。2009年9月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2014年6月到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工作,2020年10月参加军区比武,荣获手工标图、军事理论、汉字录入3个事项第一名,综合成绩名列第三,被单位授予二等功一次。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双槐镇双槐村10社蒋龙的家里,为其家人送上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蒋龙今年34岁,2004年9月入伍(入学),就读于陆军工程大学(原解放军理工大学),2009年分配到湖北孝感空降兵部队,现任该部新闻文化室主任。在2020年度工作中,因成绩卓著,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接过儿子的喜报,蒋龙的父亲连声感谢:“他能取得这样的荣誉,是部队培养得好,我为这份荣耀感到自豪,希望他继续好好干,为家乡增光添彩。”

“立功受奖是军人的至高荣誉,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仪式虽小,意义却大,通过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可以进一步增强军人军属的尊崇感与荣誉感,激发当地青年的当兵热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远明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现役军人送立功喜报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其作为尊崇军人职业,增强军人荣誉感和获得感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在全区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