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雪松参加

2021-10-21 12:1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10月20日上午,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雪松,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以来关于社会建设和保障民生的重要论述(摘要)和市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理论学习扎实,实践成果具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总结好前一阶段工作,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及时跟进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全面系统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自觉将学习党史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贯通起来,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带头示范学,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突出抓践行,促进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在执行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岗位职责履行上尽职尽责,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突出抓特色,充分发挥我区红色资源优势,切实把红色文物、革命遗址等保护好,为持续开展红色教育提供阵地和实物保障;用活红色资源,用历史映照现实,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浸润到广大党员群众灵魂深处。要突出抓责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工作统筹和综合调度,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汇聚工作合力;注重学习实效,各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谋划、把握节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各环节扎实求实务实;加强精准指导,各巡回指导组要精准“把脉”,在督导过程中要敢于碰硬,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适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确保导出高质量、督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法举措,更好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扎扎实实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时时把人民群众挂在心上,事事替人民群众着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聚焦重点任务,对照民生实事清单、对照时序进度,打卡推进、尽责落实,保质保量解决好“一老一小”“一旧一危”“一生一困”“一堵一安”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办结率、提升满意度。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总结先进经验、发现先进典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合返合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