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民生实事 让群众生活更舒适
——太和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记

2022-01-29 17:2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道路两旁崭新的路灯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 文/图)1月26日,记者从太和镇获悉,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场镇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整治、乡村公路路面修补和安装路灯等民生实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家乡的变化太大了,从生态环境、园林绿化到道路交通,都有明显的改观。特别是新安装了这么多路灯,既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大家夜间出行。”今年77岁的退休职工王德发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一年多没回老家的王德发以前在外地工作,最近刚和老伴回到老家亭子村过年。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感到既欣喜又震撼,看到家乡现在的发展面貌,他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遍布太和镇辖区各重要路段的384盏崭新路灯,只是该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修补乡村公路路面也是该镇急群众所急、办好民生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

从镇上驱车去到木莲村的路上,记者看到路面曾经的破损、断裂、坑槽等现象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经过修补后平坦、洁净的公路。去年以来,该镇争取区交通局补助资金,使用了混凝土1300立方,修补辖区乡村公路共10公里。“修补后,现在这条路非常平整,开起一点也不颠簸了!”本地居民邓文广经常驾车行驶在这条路上,他告诉记者,修补后的乡村公路还新增了错车道,路边还安装了路灯,夜间行驶更安全了,大家都觉得出行更方便了。

同样感到高兴的还有太和镇义让街26号居民肖阳,自从她家门前的老旧电线进行优化整治后,不仅曾经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消除,建筑外观也更加干净清爽。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太和镇针对场镇老街电力线路老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状况,将老街旧房电力线路改造纳入2021年“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行推进。通过全面摸排,梳理出所涉及的线路老化56处、私拉101处、乱接98处,通过太和供电所专业指导,移动、电信、广电等弱电线路单位全力配合,不断优化整治方法,全面完成了一期688户整治工作,彻底消除了整治区域的用电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赵静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