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守儿童沐浴温暖阳光
——我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小记

2022-02-11 10:1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团区委负责人为涞滩镇双龙湖小学的孩子们发放礼物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高铭悦 文/图寒冬挡不住关怀的脚步,疫情击不散汇聚的爱心。近日,我区12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收到自己心爱的礼物,满足了新年“微心愿”。这是共青团合川区委实施的又一次新春关爱行动。
  2021年年底,共青团合川区委启动了合川区2022年“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通过基层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征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个性化的新年心愿,并动员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新年“微心愿”。
  活动开展以来,共青团合川区委陆续收集到涞滩镇、三庙镇、古楼镇等23个镇街累计46所学校2674个新年“微心愿”。截至1月中旬,共青团合川区委通过“线上+线下”齐动员,利用共青团合川区委公众号设置网络心愿墙2批次,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160余个;联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公安局、区卫健委等机关单位,三好爱心基金、区青联、景盛社工、嘉涪社工等社会组织以及希尔安药业、冀东水泥、金话筒、小荷花舞蹈等爱心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区级示范活动12场,关爱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1100余人;发动草街、隆兴、渭沱等3个基层团组织自筹资金,开展送温暖活动3场,为1所小学购买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为2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保暖棉服、学习用品等心愿礼物及新年祝福。
  “哇,好可爱的熊猫玩偶,和电视上的一模一样耶!谢谢叔叔阿姨,我终于有玩伴儿了!”涞滩镇双龙湖小学柯柯小朋友在收到新年礼物的那一刻高兴得跳了起来。
  据介绍,合川区“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共青团合川区委在共青团重庆市委的倡导下,自行组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此项关爱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累计募集社会资金150余万元,为1.3万余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送去新年礼物。此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有意愿献出爱心的组织或个人可以联系共青团合川区委(爱心热线:42756275),让我们伸出双手,奉献爱心,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实现新春愿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