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美食评论学会、市文旅智库学会等专家来合调研
为文旅产业把脉支招

2022-02-25 10:4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谢英)2月22日,重庆市历史文化作家、美食作家司马青衫,重庆市文旅智库学会会长甘静率中国旅行社集团、抖音、中国地理标志协会等专家一行来合,实地调研涞滩镇及钓鱼城护国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陪同调研。
  涞滩古镇始建于晚唐时期,兴盛于宋代,融古庙、古城、古佛于一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涞滩古镇、二佛寺下殿,听取古镇发展历史、管理建设、民宿经营、宗教建筑和文物保护等情况介绍,走访了下涞滩传统村落,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情况。
  随后,专家组一行去到钓鱼城护国寺。护国寺得名于佛教的护国思想,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几经损毁、重建和维修。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护国寺的历史、场所建设、内部管理等情况,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专家组对我区的宗教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历史文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景区建设和美丽乡村打造等给予充分肯定,建议我区进一步立足合川的特色文化资源,做好系统梳理、统筹运营、品牌打造等工作,助力合川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