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113盏光伏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22-03-29 16:31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3月23日,记者在南津街街道大湾村看到,经过连日来紧锣密鼓施工,该村的113盏光伏路灯安装完工并投用,照亮了村民夜间回家路。

众人正合力安装路灯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湾村金竹林光伏路灯安装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安装技工正在组装路灯、电感、光伏电池,部分村民正在热心帮忙扶正电杆并加固。据介绍,光伏路灯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同时,通过光感技术,实现智能操控,夜间自动启动,白天自动关闭,并具备节能、环保等优点,“有了路灯,夜间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看着矗立的路灯,今年80岁的当地村民易赐元高兴地告诉记者,多年来,大湾村金竹林一带没有路灯,坡道及弯道较多,每当夜幕降临,村民只能靠手电照明星夜兼程,更多的时候是跟着“感觉走”。如今,智能化路灯的投用彻底解决了夜间出行存在的安全隐患,这是个大好事,乡亲们无不喜笑颜开。
  据南津街街道大湾村党支部书记谭锋介绍,该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将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去年,安装投用230盏,今年3月,安装投用113盏。截至目前,共计安装投用243盏,覆盖全村7条主干道,里程16公里,惠及700余户,2300余人。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