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知乡情 山水画中漫忆合川
——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合川主题作品选登

2022-04-14 11: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图片由合川美术馆提供)日前,“墨知乡情——邓建强中国画作品展”在合川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艺术家邓建强100件代表作品,涵盖了邓建强早期写意花鸟画作品,遵循传统中国山水画绘画技法的山水写生作品,以及近年来以摩崖石刻造像为题材的写生水墨。其中《烽烟钓鱼城》《清雾龙多山》《书香古圣寺》等多件合川元素作品为首次展出。邓建强的作品内涵深刻,旨在以艺术之名讲好家乡故事,以爱之名向家乡汇报创作成果,该展览中的作品把乡情融进笔墨,寄予“墨知乡情”之上的,是作者作为一名重庆合川人的人文情怀,是向家乡的一次艺术献礼。

作者简介
  邓建强,重庆合川人,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作品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第八届群星奖、首届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画院作品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等全国学术大展。《丝路新语》荣获2020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巴风》邓建强艺术展分别在中国美术馆、广东、深圳、山东等地举办。


清雾龙多山


古韵悠长——合川文峰古街


田园诗韵——合川云门凤鸣村


千年清音——合川涞滩古镇


烽烟钓鱼城


书香古圣寺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