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讲座

2022-05-06 09:5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冰凌)为了深入解读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内涵、主要目的和任务,提升政协委员在经济工作方面的谏言献策水平,5月5日下午,区政协举办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讲座,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华参加讲座,区政协副主席陈颖主持讲座。
  专题讲座上,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小平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教授崔如波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内涵及建设意义、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比较优势分析、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及举措、合川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几点浅见四方面展开讲授。他指出,合川作为支点城市要找准定位、深耕文化、壮大产业、优化环境,成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
  在互动交流环节,委员们就合川企业如何升级转型、如何挖掘传承合川人文精神、如何将合川打造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方面提出问题,崔如波教授一 一进行现场解答。委员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夯实理论基础,崔如波教授对合川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出的四点意见具有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政协委员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
  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区政协各专委会、办公室同志,区商务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讲座。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