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合川区夏季旅游节枇杷节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盛大启幕
古韵满楼醉初夏 枇杷飘香十里扬

2022-05-09 10:24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摄影报道)古韵满楼醉初夏,枇杷飘香十里扬。5月7日上午,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承办的2022合川区夏季旅游节枇杷节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在古楼镇盛大启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据悉,本次活动秉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会”的原则,旨在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拓宽优质枇杷产品市场,提升“合川枇杷”声誉。活动包含“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嗨吃枇杷”大赛5个子项目。

游客在果园采摘枇杷

  今年“合川枇杷”盛产2.5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1.3万吨。为进一步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启动仪式上,区人力社保局与合优互联网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签订了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合作协议、古楼镇与重庆轨道交通传媒经营中心签订了宣传推广协议、合川枇杷协会与重庆望家欢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购货协议、重庆合优企业孵化有限公司与重庆黄蚂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直播带货协议。广大市民可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进行购买。

枇杷网购通道(扫描此二维码即可购买)

  古楼镇作为“合川枇杷”种植的核心区域,历经多年的培育,现已培育大五星、解放钟、三月白、香妃等优良品种21个,种植农户达7000多户,常年产枇杷鲜果超1.2万吨,产值上亿元。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古楼镇农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因其壮美的枇杷景观和高品质的果品出产,古楼镇还先后被农业农村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美丽田园、枇杷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枇杷之乡等荣誉称号。“合川枇杷”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020年被认定为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2007年以来,古楼镇已累计吸引游客3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每一位游客充分享受到采摘乐趣,主办方策划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线路,游客除采摘枇杷之外,还可游览枇杷园体验枇杷文化,观赏野生动物,品尝农家特色美食感受别样乡村风情。同时,还可以购买枇杷花茶、枇杷蜂蜜、枇杷膏等一系列枇杷衍生产品馈赠亲友。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宣布活动开幕。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致辞。区政协副主席朱祎杉参加。

编辑:华雪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