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开展安全检查时强调
落实落细安全管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2022-05-24 23:4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进入专题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开展安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郑立伟到希尔安·江上城小区开展安全检查

在希尔安·江上城小区和联合一百超市,郑立伟认真听取小区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小区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应急事故处理预案、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等消防安全问题,加强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筑消防安全防线。要进一步落实落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全力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超市、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日常演练和应急处置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立伟到联合一百超市开展安全检查


在上什字渝合加油站,郑立伟与加油站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加油站库存容量、人员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郑立伟强调,渝合加油站周边居民小区多,来往车辆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城区危化品企业的检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相关安全保卫措施和管理规定,围绕存储、经营、运输等重要风险源、风险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重庆移通学院天空书院项目建设现场,郑立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施工人员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建筑项目规范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针对性做好宣传舆论引导,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引导广大在校学生认清疫情防控重要性,让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区委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