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正文
央视纪录片推介合川龙市“青草坝萝卜”
2022-06-06 15:56   来源:央视新闻
http://livecdn.cqnews.net//vod3/99/2022-06/06/8f8bbffb28b246298137427e371fb24b_55322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央视纪录片推介合川龙市“青草坝萝卜”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段立军)6月1日,央视大型纪录片《美食中国》(“源味”系列)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第3集《根生》,其中用近7分钟的时长推介了合川龙市镇的“青草坝萝卜”。
  纪录片《美食中国》(“源味”系列)是首部集中反映我国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大型纪录片,记录了中国各地独具地域特色的食材及其背后的地理、生态、人文故事,以浓浓的烟火气息,诠释中国人对食材的理解,品味乡土中国,以源说味,以味探源,开始一次地标农品的奇妙旅程。


村民晾晒制作青草坝萝卜卷 记者 李文静 摄


本期《美食中国》(“源味”系列)共收录全国2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合川“青草坝萝卜”作为重庆3个产品之一入选。央视摄制团队先后3次深入龙市镇进行实地采访、拍摄,精心制作出呈现合川“青草坝萝卜”独特制作技艺和合川风土人情的纪录片。
  合川“青草坝萝卜”种植历史悠久,合川土壤以潮土、冲积土和黄壤为主,水质清洁,日照充足,暖季光照多,有利于青草坝萝卜的生长。2011年,“青草坝萝卜卷”传统手工技艺入选重庆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青草坝萝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20,“青草坝萝卜”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编辑:曹国会(今日合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