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2022-07-21 17:22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暑假来临,为让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日前,区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广泛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安全知识讲座、趣味活动等方式为孩子们的快乐暑假织好安全防护网。
  7月12日,草街街道妇联联合重庆移通学院大学生在十字路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情暖童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20名儿童参加。活动以“亲情”为主题,让孩子们画出自己心目中最美好的亲情,不仅激发了孩子的绘画兴趣,也充实了暑期文化生活。绘画完成后,社区妇联赠送每位儿童一件学习用品,希望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7月15日,清平镇清平社区家长学校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讲座,辖区30余名家长参加此次讲座。志愿者讲解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多种原因,并介绍了游泳小常识、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以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呼吁市民一旦发现有青少年独自在江边、水塘及深水池玩耍,一定要上前制止,为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出一份力。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