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2022-08-03 10: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8月1日,记者从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获悉,该社区近期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弘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与担当,发挥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社区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

当天上午,合阳城街道较场坝社区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辖区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社区负责人首先向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大家畅所欲言,回顾了各自当年在部队的经历,同时积极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还举行了该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启动仪式。据了解,较场坝社区共有退役军人400多名,社区从中选出30人,组建了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退役军人提供一个发挥作用的平台,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该志愿服务队主要面向辖区群众开展“三讲”志愿服务、调解志愿服务和小区管理。其中,“三讲”志愿服务包括四史教育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文明新风宣讲,旨在提高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明和谐社区,夯实社区治理基石。此外,当小区居民出现矛盾纠纷时,退役军人将协助社区居民小组长进行矛盾纠纷的调解,维护小区和谐稳定。同时,退役军人还加入“红细胞·微治理”参与小区管理,推动小区居民自治。

编辑:张经鑫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