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你问我答(四)

2022-08-26 19: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问:我区采取了哪些打击聚众赌博、卖淫嫖娼、吸毒贩毒等社会不良现象的措施?
  答:今年以来,我区以“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黄赌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打击处理黄赌违法犯罪人员380余人,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5.67公斤,查处吸毒人员430余人,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8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180余人,成效明显。
  问:合川组织了哪些绿色低碳、绿色出行主题活动?
  答:今年,我区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活动3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通过指导群众参与环保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制作环保手工品,带领公众参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城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发放《公民生态文明行为规范(试行)》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并带领群众亲身实践,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问:全区组织开展过哪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答:我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共454名,其中国家级24名,市级85名,区级345名。26万余人参与评选投票,影响力超150万人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高达89%以上。同时,编发合川道德模范故事集《身边的榜样》等宣传读本,向市民赠发30余万册,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微访谈、现场交流活动402场次。在公民道德馆、网络道德馆等各大场馆和各镇街巡回展览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事迹98场次,覆盖受众达35万余人次,群众参与度较高。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