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实施“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提高青年群体适岗能力

2022-11-15 18:13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唐敖 杨南方记者 刘鑫宇)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扎实开展“职业培训进校园”活动,围绕全市八大主导产业、33条产业链和全区特色产业的人力资源需求,实施“青年技能培训行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增强青年群体适应产业发展、岗位需求和基层就业的能力。日前,合川区首期高级汽车维修工培训班学员在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顺利结业。

培训中,6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高级汽车维修工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到重庆市汽车维修行业的专家,详细讲解发动机拆装及检修、底盘拆装及检修、电气识图及电气系统故障检测、车身修复及涂装等专业汽车维修技术。同时,还进行了反复的实操训练。最终经鉴定考核,60名学员取得了汽车维修工高级证书,获证率达92%。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以高校毕业生和青年群体为培训对象,以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开展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管理师、数字化管理师、创业培训等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新的职业技能,提高适岗能力,促进青年群体成长成才、创业就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