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合川“点对点”包车护送他们外出务工、返岗复工

2023-01-30 16: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鑫宇 通讯员 唐敖)1月29日,我区首辆暖心直通车从区客运中心出发,“点对点”输送50名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人员前往广东深圳,有力保障了群众外出务工、返岗复工需求。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定平到现场送行,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一路平安。


▲我区安排“点对点”包车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出发前,区人力社保局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川分行的工作人员还为外出务工、返岗复工人员送去新春祝福,以及装着口罩、牛奶、面包、矿泉水等旅途用品的手提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


▲外出务工人员坐上返程包车


据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我区将采取措施,积极帮助10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节后平安、健康、顺利返岗务工,联合交通部门、协调客运企业开通合川至深圳等地的暖心返岗直通车,为有需求的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出行服务。同时,组织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参与1月30日由“重庆西—广州南”的市级返岗务工直通车活动便利出行,集中输送返岗。另外,还将举办系列“线上、掌上、线下”的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现场招聘等活动,帮助返乡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区还将通过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在6个镇街分片区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每周一至周六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天天招聘”等举措,积极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送行。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