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紧扣安全发展 确保稳进增效
努力谱写新时期交通工程质监执法新篇章

2023-02-27 15:0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G_3965.jpg

推进会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通讯员 曾语芯)2月23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稳进增效”主题年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执法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我区交通工程质监执法工作,奋力开创交通质监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交通质监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对学习教育、质量监管、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交通质监执法工作面临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判。会议强调要紧扣安全发展、坚持质量优先、确保稳进增效,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推动交通质监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交通质监执法工作队伍要统一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鼓足“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士气,紧紧围绕“蓝衣红心美好出行”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督,以构建更严密的联动监管体系为手段,以提升交通质监执法能力为着力点,以智慧工地建设为新举措,有效提升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精细化水平,促进交通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交通强区建设。

据了解,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统筹推进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执法“1科室+2大队”的工作队伍充实了质监执法工作力量,实现了质监执法工作职责平稳过渡,依法理顺了交通质监执法工作职责。为健全交通质监执法长效机制,在全市交通质监执法领域率先出台了《重庆市合川区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区交通局、执法支队、质监中心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边界,明确了监管依据,明确了包括开展联合检查在内的监督管理方式,及监督管理的具体内容,形成“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交通质监执法工作新格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支队坚持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理念,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优良作风,切实履行执法监督职责,交通质监执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