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合川中学纪念学雷锋60周年系列活动掠影

2023-03-07 16:5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阮文星 文/图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突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3月3日,合川中学组织开展了纪念学雷锋60周年系列活动。


image.png
合川中学志愿服务队合影


宣誓授旗 吹响“出征”号角


  当天下午,合川中学开展了“红满三江”雷锋身影在合中——重庆市合川中学纪念学雷锋60周年活动暨2023年“诚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合川中学相关负责人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对青少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号召全体师生:“要明确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合川中学师生人人都可以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共同努力为打造优良校风、美好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诚爱”志愿者学生代表崔鐘予有感而发,在现场激情宣讲:“我们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对雷锋不能仅仅停留在崇拜、敬仰、怀念的层面,还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才能让雷锋精神永存世间。斯人已去犹忆影,海棠花开魂依旧,‘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应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勉励我们积极行动的箴言。”  

团委书记张炎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誓毕,合川中学负责人正式将“诚爱”志愿服务队队旗授予总队长张炎。接旗后,张炎将“学雷锋”党员、团员、红领巾、家长志愿服务分队队旗分别授予四名分队长,并鼓励志愿者们如同春风中飘扬的旗帜上所书,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不忘“诚爱”文化,践行志愿活动,坚持传承雷锋精神。


脚踏春风 献花新时代“雷锋”  


号角已响,征旗飘扬,迎着阳光,志愿者们脚踏春风,寻找新时代“雷锋”身影,致敬雷锋、诠释雷锋精神。合川中学一直秉承“家校共育”的理念,本次参与校外活动的党员、家长志愿服务分队共同携手传播雷锋精神,化身交通文明劝导者以及鲜花献“雷锋”暖心人。

  环卫工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星级志愿者、濮湖小学小交警、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一路前行,发现雷锋精神平凡而伟大,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我们身边,充当新时代“雷锋”,他们把雷锋精神默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持续拧紧“螺丝钉”,做新时代“雷锋”。


image.png
班级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雷锋 争做“时代新人” 


在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活动中,合川中学高中共计52个班级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就雷锋精神的内涵、内容和意义做了讲述,同时聆听了经久流传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的歌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有同学在感想中写道:“正如雷锋同志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们合川中学子必将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的‘新雷锋’,把自身小我融入到人民大我之中,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合川中学师生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