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市镇:志愿者田间地头助农生产

2023-03-16 17:2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农机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微耕机操作方法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苟勇 摄影报道)近日,龙市镇组织志愿者等开展助力春耕促生产活动,帮助缺劳户进行玉米肥团育苗,得到不少群众赞扬。
  张宽玉是龙头村的缺劳户。区乡村振兴驻龙市镇工作队得知她家情况后,及时组织村里和景盛社工的志愿者帮助她进行玉米肥团育苗,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活动中,大家一边了解她家当前的生产情况,一边帮其搓用于玉米种子播种的肥团在众人的努力下,很快就完成了两斤玉米种子的播种。
  此外,志愿者们还请来了农机技术人员为附近村民讲解微耕机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呼吁大家要加强学习农业新技术,多借助科技的力量促进农业生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
  下一步,龙市镇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助农帮扶行动,用实际行动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