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3-03-21 18:3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3328c0a6c6420807caa5d4913cf847e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全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我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3月19日,由区委国安办牵头,团区委、合阳城街道等单位联合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179320E3608D86130E1FBB37BE4CA30C.png
▲居民手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漫画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在合阳城街道瑞山路社区百姓茶馆里,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20多名居民在环保袋上手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漫画,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天下午,三江新青年的志愿者们在区人民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并为过往行人提供国家安全方面的咨询服务。

3月20日,区委国安办在合川中学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展。主题宣传展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向广大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帮助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生观看展板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国家安全体系等内容。师生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带动身边亲友共同参与、共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将4月15日确立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今后我们将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强化安全集体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约束,将安全意识深入民心。”区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