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根情同在”川剧艺术普及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3-03-21 20:2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罗洪 谌永恒)3月21日,“薪火相传 根情同在”川剧艺术普及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区委书记郑立伟,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市文联主席、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区政府副区长袁晓钦,区政协副主席莫智红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始建于2007年,现有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是中美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单位、重庆市合唱协会理事单位、重庆市学雷锋志愿者总队艺术团授权单位、学校首批特色学院(培育单位)建设单位。川剧作为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积淀着醇厚的巴蜀文化,承载着巴渝人民的生活记忆。川剧艺术普及教育基地落户合川,彰显了川剧艺术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美育、德育内涵,丰富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文化内容与艺术载体;契合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艺术繁荣的时代要求。



▲揭牌仪式现场



据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婕介绍,接下来,川剧艺术普及教育基地将不断发挥教育普及和传承示范作用,点燃欣赏川剧、学习川剧的燎原星火,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同心力促川剧艺术在新时代人才培养高地迸发出别样的创新,传承活力;倾情保护和培植川剧艺术的“根脉”与“土壤”,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浓情普及宣传川剧,传承国之精粹,中华瑰宝,以簇簇微火积蓄澎湃能量,熔铸川剧艺术与高校课堂的璀璨新希望。



编辑:张经鑫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