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伟:​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

2023-03-22 00:28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郑立伟在合川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

姜雪松程卫叶华出席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 邓强)3月21日上午,合川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市委“一号工程”,抓好“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姜雪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出席会议。

郑立伟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大局、统揽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市委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庆“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的战略考量、深远意义、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增强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责任感。


▲会议现场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把全面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深入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把握好全局与一域、竞争与合作、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在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平台培育、城乡融合、公共服务五个方面发力,引领现代化新合川建设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郑立伟强调,要全面保障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一把手”抓“一号工程”的责任,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加强指导。要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内外贯通、部门联通、上下畅通的工作格局,结合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事项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宣传推介,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凝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共识和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

区领导曾荣、魏晓涛、袁晓钦、李艺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张经鑫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