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大南街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23-04-23 15:4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周隆燕 张海燕)青春年少日,正是读书时。4月22日上午,合川区大南街幼儿园党支部在合川区图书馆开展了以“阅读悦美·梦想启航”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此次活动,大南街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们成为“代理家长”,与钓鱼城小学、花园小学28名留守儿童一起读书,共沐书香,分享喜“阅”,以阅读和陪伴点亮孩子成长的梦想。


“代理家长”陪伴孩子们遨游书海


据了解,这28名孩子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很少有机会享受亲子共读的时光,在活动中,“代理家长”陪伴孩子们在图书馆里遨游书海,一起选择喜欢的图书、一起静静地阅读,时不时与孩子们交流探讨。自主阅读后,孩子们跟着图书管理员学习了图书整理的方法,便迅速投入到图书的整理过程中。


为孩子们送上绘本及小学必读书目


为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代理家长”还特地为孩子们送上了绘本及小学必读书目,作为阅读日的礼物。活动还邀请到了心理咨询师朱嘉鹂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就爱与感恩进行了交流。


合影留恋


接着,孩子们与“代理家长”一起合作制作了装饰春天的挂饰,孩子们在梦想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成长愿望,悬挂在梦想树上。阅读和爱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他们都信心满满地回学校,心怀梦想向未来。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