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街道依托“零工驿站”搭建灵活就业新平台

2023-04-26 11: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近日,钓鱼城街道思居村“零工驿站”举办首场招聘会,为辖区居民灵活就业搭建平台、拓宽渠道。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穿梭于各个招聘展位之间,有的看着招聘广告,有的认真填写应聘表格,有的仔细询问岗位情况。此次专场招聘会主要服务辖区失业登记人员、就业困难群众、大龄人员等就业群体,共有10家辖区民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近52个。当天,工作人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80余份,吸引了200余人次咨询,38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零工驿站”是我区为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提升零工群体就业服务质量而搭建的一个就业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除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外,还通过公共就业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LED屏等发布零工招工需求,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社保参保、证件代办、补贴申领等多元化公共服务。去年10月,为进一步促进灵活就业,钓鱼城街道在就业创业超市的基础上增设“零工驿站”,增加了零工兼职、水电维修、卫生打扫、居民搬家、社保代办等业务。目前,已建立“零工驿站”1家,为周边提供水电维修、居民搬家等零工岗位32个,发布零工信息206条,开展零工服务89人次。思居创业园引进13家企业,带动500余人就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