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森林防火工作

2023-04-26 11: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周云 通讯员 黄林英)日前,狮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该镇聂家村境内的聂家山开展了森林防火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在聂家支路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大代表对人员出入登记台账、野外火源管控及护林员在岗值守、防火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了解,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就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巡山护林等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人大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生物阻隔带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工程的介绍。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243.7万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新(扩)建森林防火隔离带约7公里,新建防火步道约4公里并修建消防水池(箱)。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人大代表们认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要切实做好防灭火物资器材和人员力量储备,加强对护林员、扑火员的应急演练和培训力度,提高其管护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