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2023-04-27 15:17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刘亚春)4月20日,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建设‘无废城市’守护众生的地球”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合川“无废城市”建设。  

当天,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支队队员、重庆移通学院大学志愿者去到渭沱镇大岚村,参观了合川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参观中,该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流程、设备运行原理、处理工艺、技术先进性以及国内餐厨垃圾处理的市场前景等,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及处理的重要性。“通过参观,我感受颇深。今后在生活中一定养成‘光盘’习惯,尽量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同时带动身边更多人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投放,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重庆移通学院学生黎明明说。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对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大家通过实际行动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