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津街街道梁坝村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及消防演练

2023-04-27 15:3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4月20日,南津街街道梁坝村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及消防演练,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蓝家院子民居位于梁坝村5组,建于清朝中晚期,由前堂、后堂、左右厢房和院前石坝构成,呈四合院布局,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设计具有特色,部分木质构件雕刻精美,具有一定历史、艺术价值。

  当天,在蓝家院子民居,村干部结合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向辖区群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灾的危害及预防、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在消防演练环节,指导群众学习灭火器、消火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组织群众实操演练。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