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合川供电公司:送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

2023-04-27 16:15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任洋)4月26日,记者从合川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开展大走访活动,零距离对接企业用电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供电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前,合川供电公司通过在重庆市合川区渝立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活动,解决了该公司的用电难题。该公司是一家花椒种植和加工的农业企业,花椒种植面积有1000余亩,灌溉效率不高一直是该企业的难点。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太和供电所牵头联合太和镇自来水厂,就取水问题反复勘察和论证,1天之内选定取水点,7天完成架线立杆和装表通电,并帮助其调试抽水设备,在盛夏到来之前,解决了企业的灌溉难题,得到了企业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此外,合川供电公司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走访园区各组团、招商等部门以及重点项目和企业,建立客户经理联系包保机制,及时获取企业新增用电需求,提前介入开展前期工作,科学制定供电方案,助力企业早接电、早投产,践行“让电等发展”的承诺。聚焦强化电力保供,走访政府部门,促请构建完备的保供机制;走访企业,解读电力保供政策,了解企业生产计划,了解企业内部新能源并网需求,促进新能源与电网协调发展;做好重要客户用电安全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供用电安全水平。聚焦降低用能成本,走访重点项目、企业,主动向客户提供能效服务;在符合现行电价政策和确保供用电安全的前提下,结合企业用电实际情况,“一企一策”量身定制合理降低用电成本措施;了解绿电购买诉求,积极服务用户参与绿电绿证交易;通过视频、图解、文件等形式,广泛宣传电价政策,解答用户入市等疑问。聚焦助力乡村振兴,走访政府部门,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规划,收集对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帮扶项目接电、乡村电气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对接帮扶村办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用电需求,推进项目快建设、早用电;加强农业生产保供力度,缩短农耕用电设施接电时间,做好规模性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供电保障;积极向农户推介乡村电气化技术和产品,帮助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  

截至目前,合川供电公司开展的“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行动,走访了30个镇街、工业园区3个组团、3个相关部门、44家企业。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