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法润交通”微课堂进校园

2023-04-28 16:4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李文静)4月26日下午,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重庆移通学院联合开展合川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问卷调查暨“法润交通”微课堂进校园活动,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方式创新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针对“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服务温度,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交通出行安全观念,为广大师生营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以大学生出行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大学生如何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保护自身安全这一主题开展。活动中,执法支队法制科人员就涉及师生日常生活、外出实习、离校返校等安全出行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从一线执法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在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维护。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和重庆移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调查问卷等方式提升了师生对非法营运车辆的认识,营造了交通运输法规宣传的浓厚氛围。执法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不少学生表示,听完宣讲后,对安全出行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自身安全为重,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车辆出行,在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会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