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办春季双选会 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3-05-08 16:2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双选会活动现场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谌永恒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4月27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以“百企汇聚纳才千岗筑梦未来”为主题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参会企业通过海报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企业形象、人才需求、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大学生们热情高涨,满怀信心地带着简历前往各企业招聘点,咨询自己心仪的岗位。此次双选会共有120余家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人才需求涵盖文化传媒、酒店管理、网络科技、房地产开发、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900余个,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求职咨询。



  “毕业季临近,难免有些就业焦虑,双选会为我们搭建起与招聘单位的沟通桥梁,让我们对职业规划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大四学生刘某表示,目前已经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希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发光发热,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中坚力量。  

据悉,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采取学校统筹、部门联动、学院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一把手”促就业基础上,积极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依托教育部“24365”就业平台,市级智慧就业平台,校级智慧校园就业平台,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开拓就业岗位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接下来,该校将以产教融合发展为抓手,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同步开展双选会活动,努力实现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