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连着你我他 平安幸福靠大家
——“一路三方”禁止行人上高速公路专项治理活动走进钱塘镇空顶村

2023-05-10 18:10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走进钱塘镇空顶村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伍斯)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5月10日,合川管理中心联合交巡警高一支北碚大队、高速执法一支四大队在钱塘镇空顶村开展“一路三方”禁止行人上高速公路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拓展“安全宣传”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村民进行安全宣传


活动以院坝座谈的方式邀请空顶村村民参加,针对行人上高速的案例耐心向村民讲解“禁止行人上高速”的原因及危害性,劝导大家安全出行,杜绝侥幸心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安全出行;针对损坏高速公路附属设施、危害道路安全的违法性行为进行宣讲,提高群众遵守法规意识;收集村民上道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向群众发放自制安全生产环保袋、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200余份;在人行天桥及涵洞悬挂温馨提示牌,建立联合维护良好通行环境的长效机制,开展源头治理。

参加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会把今天学到的案例故事分享给家人朋友坚决杜绝违法上高速这一违法行为平安出行。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