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镇:狠抓施工扬尘污染治理 全力守护碧水蓝天

2023-05-10 18:16   来源: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image.png
现场监管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通讯员 张瑞金)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部署要求,严控施工扬尘污染,切实降低辖区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和改善空气质量,近年来,肖家镇多项措施狠抓施工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加强现场监管。认真落实管理职责,建立工作台账将施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管理主要内容,不定时间随机突击检查在建施工工地。

严格项目准入。将扬尘控制作为项目的重要内容,重点检查项目封闭管理、场地硬化、扬尘控制等方案和措施是否到位。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公路、水利等线型工程以及大面积建设工程,要按照施工方案及交通组织方案全面实行分段施工,并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控措施;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在编制施工组织方案中,针对扬尘控制专门设定扬尘污染控制专篇,并组织严格实施。

严格监管执法。压实项目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执法工作,建立举报监督、明查暗访工作机制,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对未履行扬尘污染防治责任的单位,依法采取责令停工整顿、限期整改等。凡发现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和行政处罚。

开展教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加大“蓝天保卫战"行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肖家镇多渠道多频次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全民关注并参与监督的压倒性态势。畅通举报途径,强化曝光力度,形成”扬尘防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编辑:蒲娅娜(今日合川网)

更多合川资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如果你有感人事、烦心事、新鲜事,关注“今日合川”客户端,点击政务问政平台爆料与分享)